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想成为有创造力的鸽手

请不要日我的lof

谢谢

© 过期菇²🌟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下雨

*就很困了,写到后面完全写不出来

*想安利歌明早再说吧

*最近粉涨的好多、好怕……

*还是之前医学生(见习)周x教授兼职医生叶

*没啥对话就是写个意境玩玩

*注意避雷和ooc

画面一

七月份似乎是多雨天气的象征,雷电和暴雨总是突如其来又合适的,尤其是下班的高峰期时降雨,倦怠之余又添上了些许烦闷。

全诊室只有周泽楷和叶修不约而同地忘记带伞,两人只能苦哈哈地一起蹲在医院门口的敞篷,抬着头远目一片朦胧的雨色。

老天爷喜欢看人倒霉的坏脾气还是一如既往,雨势丝毫没有减弱,天色却越发阴沉,甚至刮起了小型的飓风。

望向远方的目光同时收回,又十分默契地对接上,然后看到了同样的无奈和心酸。

滴答、滴答、滴答

水珠摔碎在地上的声音几乎与表盘秒针走动的声音重合,在一片水雾中,周泽楷听到了令人舒心的大提琴般低沉的嗓音,与立夏的雨声一同。

“小周,要不要来我家?”

“恩。”

他搅碎了这首泛着潮气的乐曲,带着演奏者一起,留下了有些寂寞的余音。

画面二

叶修家的浴室配置是少有的浴缸,看得出平常有精心打理(周泽楷猜应该是请的钟点工),即使在雾蒙蒙之中也能看出属于瓷器的灰白色,在夏天使用时也保持着不太高的温度。

但从叶修平时懒散的样子来看,浴缸用的次数大概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不得不说,温热的水流有效地冲散了骨头缝里缱绻的寒意和酸胀,重新注入了生活的新动力。周泽楷将鼻梁以下的部位全都浸入温暖中,鬓角和后颈的碎发没有规矩地一浮一沉,就像他现在心脏的状态一样。

有点理解同一诊室的女孩子们对浴缸的向往了。鼻腔里的二氧化碳在他面前的一小块区域不断冒着泡泡,周泽楷凝神观察。

观察了一阵,马上就失去了兴趣,放空的思绪开始不受控制,晃晃悠悠地往门外滑去。

在实习后的第二个星期告白,以两人患了同样而不同期的相思病为答复,开始了这段恋爱短跑;前不久把对方按在办公桌上++肆++意++地++亲++吻,路程更是离终点又前进了一大步;一晃神,周泽楷便得到了一个留宿的机会。

与他共同经历这一切的人就隔着一层水汽和一扇门。

操++之过急了。周泽楷冷静地想。

大人对于所有事都应该慢工出细活,这样才能品到生活的滋味。这是周泽楷不知道从哪看来的一句话。

但那又如何呢?

他才刚变成所谓的“大人”,还没能熟练地使用这个身份,稍微急切一点并不是什么坏事,相反,甚至还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

周泽楷没有意识到这个想法十分地“叶修”风,与以前有些固执的自己不同,因此他并不知道有些东西是可以人为地改变的。改变有好有坏,但不管如何这些改变都将成为周泽楷与叶修的助力,从另一个角度,可以说改变都是好的。

这使未来更加令人期待。

画面三

一切的发生都是理所当然的,他们各自顶着滴水的头发接+吻,吻++致++情++动,他便将他++压++在++床++上。

窗户隔绝了外面潮湿的寒冷,因此周泽楷几乎分辨不出是叶修温暖还是房间温暖,唯一感觉到的就是唇下的悸动。

在这种情况下,两人都像个刚尝到甜味的毛头小子,毛毛躁躁,明知道接下来是大餐却不愿放弃嘴上的开胃甜点,一路打翻了好几样易碎品都没找到润滑油,还险些被碎片割伤脚。

——只好放弃正菜,认命地收拾。

两个不擅长家务的大男人手忙脚乱了好一会儿,都从半++硬++不++硬++的状态中冷静了下来。叶++处++男也终于反应过来,觉得刚刚的行为都太傻逼,没良心地笑出声,随后连带着周泽楷也一起笑。

笑了一会,使人心头发痒的感觉总算消退一些。两人肩压着肩坐在一起,是同时转头就能蹭到鼻尖的距离。

周泽楷转过头描摹叶修眼角的红痕,那似是被水晕染上去的,下垂的弧度慵懒着,像只餮足的大猫。

这只可爱的猫也转过头来,鼻尖调皮地碰了碰周泽楷,眼睛里有不加修饰的笑意,然后那点笑意随着声势浩大的闪电一起,点亮了周泽楷的视野。

评论 ( 6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