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想成为有创造力的鸽手

请不要日我的lof

谢谢

© 过期菇²🌟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尾巴的事是禁止的

*关于这个吸猫的设定写了很多但是到后面修的时候看了一下,觉得还是水平不够没脸发了orz

*挑了几段特别喜欢的发发

*啊叶喵的参考是从亲友拍的猫咖里的猫里看的,是一只屁股大的爱对人抛媚眼的猫www

*最近在整理上高中的事宜有点忙,再加上没有灵感,下次更新可能会是开学后而且极大可能是学院pa(很懒了

“迷路了吗?”温和好听的声音从叶修头上传来,隔着毛毯的微弱震动让他忍不住抖了抖尖耳朵。

那人的手指还有一下没一下地捋着猫咪头顶的一撮毛,动作熟练到让叶修放松了警惕,猫科的本能是趋于温暖,他没打算违背本能,主动把脑袋伸出去让手再蹭蹭。

真是很奇怪了,明明这人的体温那么低,手却是舒适的高温。

周泽楷第一次遇到那么不怕生的猫,心里稀奇得很又喜欢得很。

从小周泽楷就不太受动物待见,小区里的猫猫狗狗见到他都是绕弯走的,成为宠物医生后也并没有任何好转。这让喜欢小动物的他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

很少人知道周泽楷喜欢小动物。

因为当时周泽楷选的是药物专业,出了一点意外才变成宠物专业的。再加上周泽楷天生底子好,长了一副精英帅哥的脸,所以有不少人都会偏向现实意外方面,并不会想到本人意愿。

而叶修像没事喵一样,不仅不怕周泽楷,还赖在他的怀里不走了。

周泽楷自然是满心欢喜地任着他赖,纠结了几秒决定将叶修带去上班的宠物医院。

这么粘人的小东西,谁忍心让他一只喵呆着呢?

叶修完全没有发现这个人类的内心想法,也不知道他给自己的懒重新定义成了粘人。

只觉得这个人既可以代步也可以挠痒,除了刚见面有点吓人以外,方便得不能再方便了,陪着他走一会也没有什么不好。


“周医生早——哇!这只猫是你的吗!”

“好可爱!”

“摸起来绒绒的!而且毛色好棒!”

小猫的毛色并不是像普通橘猫一样带着其他颜色,而是纯粹的暖和柔软的奶油色——除了肚皮下一些隐秘的深褐色的斑点,但这并不能影响叶修揪住少女心的几率,反而让他看上去像是缀着巧克力的香草慕斯。

“周医生,这只喵叫什么?”

“不知道。”周泽楷摇了摇头。

“什么!!!捡的吗?”女孩们齐齐发出惊叹。

“恩,之前应该有人养着。”毕竟毛色那么好。

女孩仿佛没听见后面那句话,重新围着猫转,还用一些自创的奇怪名字去尝试引起叶修的注意,甚至把猫零食拆开喂食。

叶修挑了中意的吃了,瓮声瓮气地喵了一声,然后冲着周泽楷眨了眨眼——也许是他的错觉,不过这一系列的举动无疑深的女孩们的欢心。

这只初来乍到的猫在十分钟内就收获了无数的猫点心,让周泽楷都叹为观止。

“别吃太多,会胖。”

周泽楷没有阻止叶修的贪吃,反而宠溺地挠了挠他的下巴,在那对尖耳朵的中间亲了亲便去值班了。

这个突如其来的吻让小猫呆在原地,耳朵支愣在圆脑袋上,反应了几秒后颤颤巍巍地向后抿成飞机耳,不知是害怕还是害羞。

帅、帅哥居然还有伤害加成。

——

五分钟后,远在看护室的周泽楷的白大褂上多了一串黑乎乎的梅花印。

路过的喻文州:“恩?这只猫怎么在这里?”

周泽楷:“在家门口捡到的。”

叶修往周泽楷的怀里窝了窝,配合地:“喵。”朝喻文州眨了眨眼。

“不介意的话,能让我看看他吗?”

周泽楷点头。

小猫便被托着前爪,露出肚皮,像人一样站了起来。

看到他肚皮上的小点点,喻文州更加确定这只猫绝对是叶家那只不省心的老大。

叶修呢,也不是吃亏的主,丝毫不怕他当场说出自个的名号。反而弯起三瓣嘴露出了犬齿,冲着喻文州软乎乎地喵喵三声。

喻文州秒懂,偷偷把手指伸到桌底下和猫尾巴尖对了一下。

这就算是一人一猫之间达成的一个协定。

协定的内容大概是:帮不帮?帮了就帮你跟少天商量摸肚皮的事。

喻文州当机立断:帮!

条件是叶修很久之前跟喻文州开的,屡试不爽。

不过黄少天同不同意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看这猫挺眼熟,以为是认识的,不过又仔细看了看,应该不是。”

周泽楷先是紧张了一阵,然后放下心来,又有些失落。

看来主人要慢慢找了。

“好的。”周泽楷礼貌地点点头,顺便让对方留意一下最近的走失动物。

窗外的雨还在下。

评论 ( 4 )
热度 ( 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