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想成为有创造力的鸽手

请不要日我的lof

谢谢

© 过期菇²🌟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九情钉 01

*开个坑,已经有大概的大纲和剧情走向了,能不能填不知道
*又名《江湖那些不得不说的事》
*武林盟主周x侠客叶,架空。
*ooc ooc ooc,太久没写这对有点手生,还有点瓶颈期,注意避雷。

————————————————

叶修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时,后者正垂着眼,安静地沉浸在死板枯燥的诵经声中。

天色尚早,微冷的薄云浮在日色上,灰蒙蒙一片。暖色的烛光破开了一小方天地,湿润的雾汽在碰到庙宇前的红木窗台就烟消云散,被檀木熏香熏成软摊的水渍,趴在窗台和悄悄从外面探进来的一枝桃花上。

春的桃花生得极好,柔柔地舒展开自己的瓣儿,露出其中的黄艳艳的蕊,红艳地夺目着。

正当叶修把目光从那一抹红上移开时,好巧不巧碰上周泽楷抬起的目光。

他鼻梁以上都掩进了黑暗中,光映着的薄唇抿出一条血色的线,紧绷的牙关勒出略显尖锐的下颔线——他瘦得近乎脱形,五官却依旧俊美。

但真正引起叶修注意的是那双眼睛,浓墨重彩得如同包裹墨晶,隐入黑暗中却像掉入火盆的碳一般,要把看向他的人都灼伤。

那竟比烛火更加耀眼。

就在这比雾长,山河更加悠久的对视中,周泽楷极其缓慢地眨了一下眼,在对方开口前适时地表达了疑惑。

叶修这才回过神,眨眨眼的功夫就把乱七八糟的念头往脑后甩,重新挂上了三分笑意。

“你也是来听经的?”

旁边的和尚替他回答:“这位施主是来钉九情钉的。”

九情钉,顾名思义,钉住了九情七欲,就是钉住了人生中的最大阻碍,修为将上涨一大截,并且在往后的修炼中有极大帮助。可人天生的东西又是怎能如此容易去除的?

九情钉钉入体内的过程异常痛苦,每一钉都有极详细精确的穴位,而且都无异于把人抽筋拔骨再丢进油锅里翻炸,比宫中酷刑还要疼上百倍,且这样的痛楚要持续九九八十一天,缺了一个时辰都不行,体质稍差的在钉的过程中就会丧命。

因此九情钉虽闻名于天下,尝试的人也数不胜数,最终钉上七钉的却屈指可数。况且修炼的方法也不止是这种,何必选这条苦路,久而久之,前来的人便少了。

叶修看周泽楷的眼神顿时就不一样了,复杂又沉重,像是在看一个傻子,又像是别的什么。

“你……咳。”喉中略微发涩,“你钉了多少颗了?”

“四颗。”

竟是已经过半了。

叶修却放松了下来,衣袍下的食指和拇指贴在一起搓了搓,换了个松垮的站姿,耳垂上的流苏随着动作滑过脸颊。

两个人不紧不慢地互相打量着,旁边的小和尚却有些沉不住气了。

“周施主,时辰快到了。”

周泽楷这才收回停留在对方指尖上的目光,微微颔首起身打算离去。

“我叫叶修,敢问周公子怎么称呼?”叶修突然开口,笑意顺着声音落下,搅乱了檀香的清冷气。

“周泽楷。”那人没回头,脚步有些急促,想来是时辰到了。

叶修却沉浸在对方留下的余音中,舌尖抵着牙关,让那三个字在嘴里滚了一圈才堪堪咽入腹中,随之嘴角勾起一丝意味深长的弧度,又极快地压平,像是不经意露出的狐狸尾巴。

——周泽楷,当今天字号的武林盟主。

却看另一边,周泽楷坐在蒲席上,静静等待方丈取钉子,思绪千回百转,都是绕着先前突然遇上的那人。

还有那只清秀好看的手。

方丈取钉回来,面色不变:“施主莫要有杂念。”

周泽楷便收了心思,一心一意地与翻涌的痛楚对抗。

半柱香的时间,周泽楷已满身是汗,面色如灰,绷紧的肌肉盘亘在肩膀和腰腹处,嵌在其中的四颗钉子红得发烫。

一旁的方丈突然手腕一停,放下笔墨,把经文收进了抽屉。

“小周,叶施主已经钉了六颗,比你还要多一颗。”

周泽楷忽然浑身一颤,背上和胸前的钉痕缓缓渗出血来,这样的颤抖持续了一会,终究是受不住,直挺挺地往旁边倒下。

方丈稳稳地接住了周泽楷,把他放平在一旁的榻上,又回去抄经文了。

不知过了多久,燃烧着的红烛只剩下一小截,苟延残喘的烛光已经不足以让方丈看清经文了,他这才回过神,极重极重地叹了一口气。

———————TBC———————

*一点点废话:

九情钉虽名为九情,却只有七钉,原因嘛,不说wwww

小周不会钉完的,叶修也不会。原因嘛,你猜wwwww

不会虐的!!

评论 ( 5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