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想成为有创造力的鸽手

请不要日我的lof

谢谢

© 过期菇²🌟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关于情书那点不得不说的大小事

*其实我就只想写最后那段的你们可以选择跳过前面,因为前面我几乎没有太用心

*恋爱脑没啥剧情可言

*看看纸片人谈恋爱挺好的

*学院pa,注意避雷

*因为写的时候想着少年心性少年心性,后来修的时候才觉得有多傻【哔】


——


虽然事发突然……呃,也不是很突然吧,说是蓄谋已久都不为过。


周泽楷决定写情书,向一个人告白。


其实一开始江波涛是不赞成情书这种用烂的套路的,但是鉴于周泽楷这样不善言辞的人,比起约会或说情话之类的,直球显然更适合他。


两人敲敲打打,终于在周泽楷的脸红得冒烟之前决定用情书。


方式的问题解决了,还需要面临一个更大的问题。


怎么写情书?


江波涛也很为周泽楷的幸福着急,但只有幼儿园牵过女生小手的他也是无可奈何,难得的无法支招。


这时候他就想到了一个人——隔壁班的叶修。


说到叶修,很多人第一个反应就是成绩优异。只有特定的一小部分人才知道,这位是名副其实的情书高手。


只要有叶修代编的情书,告白就会百分之百成功。


江波涛好不容易从自己庞大的人际网中捞出一个曾经请动叶修的小伙子,询问了详细情况后一五一十地告诉周泽楷。


周泽楷都一一应下了,但心里不免有些纠结。


不过最后还是亲自找上了叶修。


——


“代编情书?行啊,不过完事之后得答应我一件事。”叶修叼着烟,坐着向后倒,将椅子的前两个脚翘起来,用后两个脚保持平衡。


想来这便是“报酬”了。周泽楷点头。


叶修似乎还想再说点什么,可惜还没出口就先被上课铃抢先一步。


“放学记得来找我。”叶修说,保持椅背倚着墙的姿势向周泽楷挥了挥手。


周泽楷走远几步,似是不放心地停下回头看了看叶修,刚巧被糊了一脸二手烟。


“前辈,吸烟不好。”


叶修一顿,手背蹭了蹭鼻子。


他愣是听出了一丁点儿不满和管教的意味。


叹了口气,少年把火光摁灭在桌脚,毁尸灭迹后从裤口袋中掏出剩下半包的烟,随意地丢进抽屉的最深处。


——


放学。


周泽楷逆着人流,如约来到教室。


刚巧碰上叶修跟几个女孩子约打游戏的时间,周泽楷站在一旁静静地等着他们说完。


定好了时间,女孩们便匆匆赶去食堂,个个面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


叶修在周泽楷刚进门时就发现他了,这会刚聊完天就招呼他坐下。


周泽楷跟叶修面对面坐着。


“诶小周你怎么坐到对面了,你坐过来,外边现在挺吵,怕听不清。”


周泽楷求之不得。


于是两个少年肩挨着肩坐着,小腿几乎快要互相碰到。


叶修满意地弯了弯嘴角,坐姿更加放松,与周泽楷的正襟危坐截然不同。


一方是想多碰碰,另一方是不敢碰。


也不怪周泽楷那么紧张,年轻气旺的,谁没个幻想对象,最要命的是那个幻想对象还毫不知情地坐在肩膀挨着肩膀的距离。


关于叶修的所有都像是一阵风,沾染上一点都能吹散掉周泽楷心上的灰尘,让底下的火星燎原似的烧起来。


少年时期的暗恋大抵都是这样,“他赋予了我新的生命”这类矫情的话也并不全是空穴来风。


华丽的辞藻并不能代表着什么,大多时候女孩子们更喜欢通过男孩的表情和肢体动作判断,虽然还没多大的她们也只是半懂不懂。


少年情怀总是诗。


叶修也不过是言语和文字间的媒介,更多的还是要靠本人的情感。


“那么第一个问题是,请你客观评价一下你喜欢的人。”叶修换了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天知道他之前待那些过来拜托的女孩子时是多么和颜悦色。


现在碰上自己的心上人来,不管是谁心情都好不到哪里去。


周泽楷沉思一会,一条条地列出来。


“很懒,但是很靠得住。”


叶修哼哼两声作为回应,用犬牙磨着扁扁的烟嘴。


“继续。”


“希望他有时候能依靠我,不过应该不会同意的。”


“不会轻易生气,对喜欢的事会始终如一。”


“听起来是个挺讨人喜欢的人?”


“对,不过也有人很讨厌他。”


“然后呢?”


“有事说事”,说到这里周泽楷突然含糊了几句,叶修只能听到他最后的话,“自带嘲讽”。


果然遇到喜欢的人,就算是周泽楷话也会变多啊。叶修有些稀奇地想。


“很自信,也很可爱。”周泽楷脑海里浮现出叶修意气风发的样子。


“恩……完了?那接着说说看她喜欢的东西?”叶修换了个姿势,离周泽楷远了一点。


“烟和游戏。”


“但是小周你不是不喜欢烟味吗?”叶修下意识问道。


周泽楷没回答,盯着叶修那根没有点燃的烟。


少年明白那眼神的意思,把烟嘴转了几圈才恋恋不舍地吐出来。


叶修没忍住,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


叶修问的也问完了——相貌之类的他从不过问,毕竟好看还是不好看,都无法成为判定一个人的标准,加上情人眼里出西施,这方面只会收效甚微——正是因为深知这点,他的情书没有套路,更多的是真心。


知道了客观评价和喜好后叶修就在心里粗糙地拟了份稿。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补充的东西将会很大程度决定情书的细节。”叶修不咸不淡地说。


“有的,我很喜欢他。”


叶修手上的笔啪的一下掉到地上,打破了流转在他们间的气氛。


即使这样,少年认真的表情也没有出现一丝一毫的裂痕。


——


“叶修,你又在写情书啊。”苏沐橙用肯定的语气说道。


“是啊。”


叶修认认真真地在天蓝色的信纸上写写画画。


“哈,这个瓜娃子要帮周泽楷写。”一旁的苏沐秋在PPT中+插+入一组图片。


苏沐橙的大眼睛转了转,自动地把苦情剧中的女配换成了叶修,深深觉得这个八卦不是自己能嚼得动的。


反观苏沐秋,幸灾乐祸且很有兴趣的样子,那副钢牙铁齿令自家妹妹都叹为观止。


苏沐秋终于搞定PPT,按下保存,椅子转了180度,正好面对着叶修。


“你不是喜欢周泽楷吗,现在还为他的告白操心,啧啧啧太凄凉了。”


“谁说我喜欢周泽楷了,还有你这个小白脸离我远点,现充的臭味都飘到这边来了。”叶修从善如流地接招,顺便稳稳当当地在苏沐秋头上扣了个小白脸的帽子。


“哦,你我不都是臭味相投。”


“呸呸呸,哥散发的是单身狗的清香。”


苏沐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信不信一星期后你也跟我一样臭。


——


他最终还是写了一封正规正矩的情书。


没有特别突出的,也没有太差的。


相比之前的那些甚至算得上是发挥失常,算是为自己的初恋做点最后的挣扎。


叶修在感情方面永远都是一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样子,自己该追的都追了,周泽楷话说明白了,他这座桥便到头了,还死缠烂打就有点不识趣了。


——死缠烂打和没下限是两回事。


打电话给周泽楷,约好了交信的时间。


“叶修哥,你不会哭出来吧?”苏沐橙看了看他的脸色。


叶修弯起手指敲了一下她的脑袋瓜子,“想什么呢。”


苏沐橙没说什么,心想也是,要是周泽楷让你哭,我就不同意你们在一起。


这时候的苏沐橙并不知道,哭分两种,一种情感流露,一种生理现象。


——


放学。


今天的天气不怎么好,云层压住了地平线,密不透风。


从云层边缘透过来的夕阳光仅仅能照亮一小块天空,算是跟人们打完了今天份的招呼,毫无罪恶感地消失不见。


这并不是一个告白的好天气。


周泽楷却没有换个时间的想法,因为今天是叶修和他一起决定的。


他们约在一切起始的地方——校门口的冰激凌店。


周泽楷这次没有坐在叶修旁边,选择面对面。


他安静地等少年吃完最后一口抹茶冰激凌,杯底只剩下一点化掉的液体。


“诺,你的信。”叶修把白色的信封交给周泽楷,咕嘟一声把嘴里的冰激凌咽干净了,“还有答应我做一件事,别忘了。”


周泽楷没说话。


叶修也不怕他耍赖,说完就打算起身走人。


还没完全站稳,周泽楷伸手抓住叶修,没控制好力度,直接让少年跌回沙发——幸亏是软的,不然叶修本来就不怎么好的心情能瞬间变脸。


“干嘛?”


周泽楷的嘴张张合合,愣是没发出一点声音,看的叶修火气差点冲到天灵盖上。


“放手,我要走了。”


“……等、等我一会。”


叶修刚想问等什么,面前的少年却是转头点了份香草冰激凌。


感情是让他等他吃完冰激凌?


叶修都快被气笑了,反而在沙发上坐稳了。


他倒是想看看他能耍什么花招,要是又是关于跟那人告白的,他就……


周泽楷也很无奈。到了关键时刻,心头的火更是压不下去,直直蹿上了喉咙,把他的声音给烧没了,烧完还不忘呛他两下。


不久之前是周泽楷等叶修吃完,现在却是反过来了。


有点神奇。


叶修沾了一手的水渍,用纸粗粗地擦了一遍后戴上耳机跑去看游戏直播了。


看了一会觉得手痒的不行,索性关掉视频,明目张胆地用目光舔了一遍对面的帅哥。


周泽楷刚下完火,一抬头对上少年那双玻璃球似的眼睛,里面还满满地映着自己的样子。


火比之前还要一发不可收拾了。


他的脸一会红一会不红的,叶修觉得挺好玩,想开口调笑几句,话刚滚到嘴边就又被舌头勾了回来。


“好了,你吃完了,能放哥走了不?”


周泽楷又不说话,叶修这会真的有点烦了。


他都打算开口嘲讽几句就走了,少年接下来的动作却直接让他愣在了原地。


周泽楷从口袋里掏出另一封四四方方的信,胡乱地把它摁在叶修胸口,另一只手拿着叶修的信塞在自己怀里。


意思明确得不能再明确了:这是我的,另一封才是你的。


叶修的脑子这时候已经跟不上了,下意识地拆开信封。


信封上干干净净,甚至没有填邮编的方框和写收件人的横线,像是用白纸折成的。


信的封口贴着一片叶子状的贴纸,轻轻拨开贴纸,叶修终于看到了里面的内容。


我喜欢你。


只有四个字的信,和之前少年说“我喜欢他”时认真的表情重叠。


叶修盯着上面的字,许久,他忍不住笑出声。


周泽楷比叶修晚一点拆信,但几乎是与他同时知道信的内容的。


看到熟悉的字体,他愣了一瞬。


心上的火像是找到出处一般渐渐消弱下去,余下的一些聚拢成一个人形,五官清晰。


周泽楷自始自终都知道那个人是谁——是叶修,他直接住进了自己心里。


我喜欢你。这是叶修那封信的内容。


少年抬眼看向另一个少年,对方在对着信发愣。


在叶修勾起嘴角时,周泽楷扣住了他的手。


“我喜欢你,你喜欢吗?”


“喜欢。”


从现在起,我喜欢你这句话,将他们的过去和未来连接在一起了。


评论 ( 5 )
热度 ( 114 )